Smoke_J

口味杂,慎入

【授权翻译】Dreaming 02

02.

 

—彼特视角—

 

我环视四周,疑惑不解。我在哪?一层又一层的书包围着我,我坐在小木桌前,眼前摊开着一本化学书。我一定是在图书馆。可是我在这做什么,最开始我又是怎么来的?

 

“帕克?地球呼叫帕克!”

 

我看向右边。萨姆坐在那,面前是另一本化学书。他生气地看着我。

 

“我们应该完成那篇化学报告,记得吗?”

 

那就是我正在做的?呵。我摇摇头,试图清醒一些。

 

“对。”我嘟哝着,低头看向面前的化学书。萨姆拍拍我的肩,我僵住了,心头充满一种奇怪的感觉。

 

“彼特,你还好吗?”他问道,关切地望着我,“你最近表现很奇怪,尤其跟我在一起的时候。你有什么烦恼?”

 

“没有烦恼,水桶头。”我转向另一边。他的手离开了我的肩膀,但我心中那种奇怪的感觉还赖着不走。我挠了挠头,感觉到萨姆的视线像是要刺穿我的后脑勺。我试图专注于化学作业,但我连作业是什么都不知道。唉,我就是无法集中,完全不行。全都是因为我旁边这个男孩。我转过头深吸一口气。

 

“萨姆,我说谎了。我确实在烦恼。”我说。他用一脸‘继续,我在听’的表情看着我。

 

“萨姆,”我又深吸了一口气,“其实,我——”

 

 

 

我在自己的房间里醒来,天还没亮。这些梦已经持续了一个星期,梦里我和萨姆亲如兄弟。很诡异,我知道。但我以前从没在梦里有什么感觉。我摸摸胸口,还是能感受到那种难以形容的奇怪感觉,但至少已经平息了些。我看了眼左边的萨姆,他把脸埋在我给他的另一个枕头里。几天前我发现萨姆喜欢在睡梦中抱着东西。如果没有多余的枕头,他就用胳膊缠住这里仅有的物体:我。但是无所谓,因为就算有个枕头他也还是容易凑到我身边。

 

我把萨姆推到床的另一侧,叹口气再次躺下。我在梦里要说什么?这个疑问困扰着我的思维,事实证明我很难继续睡觉了。翻来覆去至少两个小时后我才终于进入了一种半睡眠状态。我就这样度过了剩余的夜晚。

 

“...特...彼特...彼特!”

 

“哈?”我从锁柜里抬起头,我已经盯着柜子发了两分钟呆。老天,我好累。玛丽简关切地在我眼前挥手。

 

“彼特,你没事吧?你看起来累坏了。”

 

“我没事,MJ。”我说,虽然没什么说服力。她冲我眯起眼睛,显然决心找出问题所在。当然,她来不及审问我。我抓起书包甩过肩膀,嘀咕着要帮人辅导之类的。

 

—30分钟后—

 

等了那个应该接受我辅导的孩子20多分钟后,我徘徊在几乎空无一人的学校走廊里。他不是忘了就是翘了,我不知道。我只知道我很累,只想回家。看在上帝的份上今天是周五。

 

穿过走廊时,我发觉自己听到了什么。竖起耳朵,我认出那是钢琴曲。弹琴的人技巧娴熟。也许是老师?

 

我大步走到乐队练习室(音乐声还能从哪来?)向内张望,惊掉了下巴。我绝对是太累了,或者出现幻觉了,或者都有。我不可能看到我以为我看到的东西。可是我揉了揉眼睛,那画面也没变。

 

萨姆坐在三角钢琴前,手指灵巧地划过琴键。他背对着我,但估计我就算站在他面前他也注意不到。他似乎屏蔽了整个世界,全神贯注于他所演奏的音乐。乐声轻缓、美妙,却也很伤感。

 

“嘿。”身后有人小声说。

 

我差点吓得灵魂出窍。咽下一声小小的惊呼,我回头对上一位女生。她有着榛子绿色的眼睛和及肩的褐发,穿着灰色宽条纹七分袖和黑底紫色图案的短裙,背着紫色书包。她好奇地看着我。

 

“你来找那个弹钢琴的?”

 

“弹钢琴的?”我疑惑道,声音还是压得很低。

 

她红了脸,“我不擅长起名字,好吧?”

 

我笑了笑,又将注意力转回那个“弹钢琴的”。

 

“他每周五放学后都来弹琴。”她告诉我,“虽然我很想留下来听,可惜不行。我得赶去自修课。Bye!”

 

她转身离开,却又突然跑回来面对着我。

 

“噢,还有一件事。别让他发现你,他很害羞的。”

 

她似乎对自己最后的神秘语气疑惑了片刻,不过很快就耸耸肩膀离开了。

 

好——吧,就是这样。等等,她是不是说了他很害羞?哈!Sam,害羞!想想就好笑。哈哈……哈……

 

啊,天呐。我太累了。我的眼皮开始打架,不管我再怎么努力,我还是坐到地上进入了梦乡。闭上眼睛的时候琴声还在继续。

 

感觉像是过了几分钟,但实际上应该更久,我感到有东西在戳我的脸。不过我的双眼仍然顽固地紧闭着。戳刺变成了重击,是我挨了一脚。这个人看不出来我正迫切地需要睡眠吗?我没有再挨踢,而是感到脸上有种针刺的感觉。我猛然睁开眼睛。

 

“行了,搞什么?!”我揉着脸大喊。

 

我抬起眼看到萨姆蹲在我面前,一双绿眼睛气愤地盯着我。

 

“你在这干嘛,帕克?”他怒道,“而且你到底在这坐了多久?”

 

我从地上站起来伸了个懒腰。

 

“已经听到你弹钢琴了,水桶头。”

 

他抓住我的衣领:“要是你敢告诉别人……”

 

“嘿,放松。”我举起双手,“我不会告诉任何人。”

 

萨姆放开我转过头,双手插进兜里盯着地面。他难得表现得没有自信,没有主意,甚至是害羞。看起来有点可——

 

我摇摇头打断了思绪。此时我才注意到萨姆在说话。

 

“……比我预计的弹得久。你的梅婶大概要担心了。”

 

我看向旁边的窗外,发现太阳已经要落山了。我点点头同他一起离开了学校走回家。途中,我转过去面向他。

 

“其实,”我笑着说,“你是个挺棒的钢琴家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