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moke_J

口味杂,慎入

【授权翻译】Dreaming 03

03.


—彼特视角—

 

“我买到你要的东西了,梅婶。”我走进厨房把纸袋丢到料理台上。

“谢谢,彼特。”梅婶看向纸袋里,“今晚甜点的材料应该都齐了。”

我无奈地走出厨房。不管我们怎么说,她仍然坚信萨姆、卢克、丹尼和艾瓦还没把这里当成自己家一样。所以她安排了这次盛大的团圆之夜,希望大家都感受到温暖。我坐进客厅的凳子上皱起眉,总觉得忘了什么事。哦,算了。如果真有那么重要,我肯定不会忘。

我转而思量起最近做的梦。又一个星期,我被关于自己和萨姆的怪梦纠缠着。每个梦里都只有我和他在一个地方,我想说点什么,可是话出口之前就醒了。太让人恼火了。火上浇油的是,梦中那些奇怪的感觉开始入侵我的真实生活。每次萨姆跟我说话,或者只是看着我,我都感觉心跳有点加快。我开始有点躲着他,但还不明显。至今没有人起疑心。

算了,坐在这也想不出什么来。我起身上楼,准备回房间拿件衣服洗个澡。洗澡总能帮助我思考。话又说回来,如果洗澡有帮助,那我早就该想明白那些梦的意义了。我猜我可能就是想太多。

“嗨,哥们。”

萨姆的声音吓了我一跳。我什么时候进房间了?我看见萨姆躺在床上,耳朵上挂着耳机,手里抓着iPod Touch他向我挑起眉毛。

“干嘛大惊小怪的?”他问,“你没看见我?”

“没。”我耸耸肩,一边转向衣柜一边试图平复狂乱的心跳,“你戴着耳机还能听到我?”

萨姆看着iPod,“对,能听见。我忘了开音乐。”

我打开第二层抽屉,“咱坐在这听静音听了多久?”

“快一个小时。”

我摇着头拿出一双袜子,蓝色短裤,白色T恤和深蓝牛仔裤。萨姆疑惑地看了我一眼,然后又拿iPod听起了音乐。我隔着房间也能听见,很快就听出了那是Nickelback的“Rockstar”。 

我离开卧室关上门走向浴室。


—5分钟后—


“我最喜欢白虎,”艾瓦吞下一口土豆,“我有点嫉妒她惊人的灵敏。”

今晚的餐桌谈话非常有意思,客气地说。一开始很平常,就是聊聊我们今天过得怎么样,避开了痛揍坏蛋的部分,老一套。不过梅婶认为我们应该加深对彼此的了解,于是她开始提问,从听音乐的品味到兴趣爱好。不知怎么就聊到了我们最喜欢的超级英雄。

“确实,”梅婶赞同道,“她非常优雅。你呢,萨姆?”

“当然是新星。”萨姆吃下最后一口。

我本想对他的回答翻个白眼,可是坐在我对面的丹尼突然开始狂咳不止。卢克帮他拍背清清气管。

“噢天啊!”梅婶喊道,“你没事吧?”

“我——我没事,”丹尼流着眼泪憋出一句,“只是呛到水了。”

丹尼恢复了呼吸之后对着萨姆笑了笑。我瞥向左边,看见萨姆正瞪着丹尼,真奇怪。显然我错过了什么。

确认丹尼没事后,梅婶不再对他嘘长问短,回到了座位上。她让萨姆去厨房把她做好的布朗尼从冰箱里拿过来。

“那你呢,彼特?”她问,“你有最喜欢的英雄吗?”

“我,我其实不——”蜘蛛感应!“呃,我有事得去看一眼,马上回来!”

我飞快地从椅子上站起来冲进厨房。萨姆从冰箱里拿出布朗尼的盘子正准备先尝一口。

“萨姆,等等!”

萨姆疑惑地停下来看着我,“干嘛?”

我走上前夺过他手里的布朗尼。我想起来之前忘记什么了。我看了看布朗尼的切口,发现了我要找的东西。

“你怎么回事?”萨姆怒道。

我把布朗尼放回盘子上,从他手里接过来,平淡地说:“这些布朗尼里面有花生,大天才。你没告诉梅婶你对花生过敏,我也是刚想起来。”

我走回餐厅的时候他微微睁大了眼睛。我把盘子放在空桌上,发现大家都吃完了饭,准备去客厅玩游戏。我拿起萨姆差点吃掉的那块布朗尼狠狠咬下去,一口咬掉了一半。

“嘿,彼特。”

我转过头,差点惊掉手里的布朗尼。我认识萨姆这么久都没听过他直呼我的名字。他站在厨房门口,没有了平时的自信气场,看起来紧张又动摇。完全不像他的风格。可是,他以前不也有过这种表情吗?

我摇摇头,“啊?什么事?”

“只是想说声谢谢,”他小声说,眼睛盯着地板,仿佛那是他见过的最有趣的东西,“你知道,谢谢你阻止我。”

我感到心跳加快,脸上发烧。我赶快说了句“不客气,萨姆。”就跑去加入客厅里的其他人了。

接下来的几个小时,我们坐在客厅里进行了一场荡气回肠的虚拟战场大战,简直难以用语言形容。丹尼大获全胜,而我在被血洗之后疲惫地上楼回房,发现萨姆把头埋在枕头里。我忘掉了疲惫脱口而出:

“嘿萨姆?如果你吃了那块布朗尼会怎么样?”

他安静了一会,我以为他睡着了,直到他说,“我大概会重病入院吧。”

想到萨姆会住院,我心里涌上一股不安。当然,无论哪位朋友受伤都会令我难过,可是对萨姆感觉更——我不知道,更私人。 

我躺在自己那一侧闭上眼睛,进入了不宁静的睡眠。

 

——


很暗,是我首先注意到的。这很正常。然后我认出了自己在哪,旁边还有谁。我在外面,在夜晚的学校门口,穿着全套蜘蛛侠制服,并且显然刚跟绿魔结束战斗,因为他正坐在一面倒塌的墙的废墟上。好吧,这可不寻常。而且小队的其他人都不在,我一个人不可能这么轻易就打倒他。话又说回来,这是个梦,不是吗?绿魔站了起来,我摆出备战的姿势。

“还没受够吗,小绿?咱们速战速决,我还有事。”

“我说过了,我不是来打架的。”绿魔咆哮着,投降一般地举起戴着手套的双手。

他说啥?可能这就是为什么我能独自打倒他。我挑起眉。

“哦,真的?那你来干什么,奥斯本?”我怀疑地问他。

“我本来是想升级装备,不过后来我看到你荡过来了。做个交易吧,蜘蛛侠。”

“抱歉,奥斯本,”我说,“我对你的推销没兴趣。”

“我就知道你会这么说,”他邪恶一笑,“所以我带来了你可能会感兴趣的东西。”

他探到灌木丛后,拽出一个穿着森绿色T恤和海军蓝短裤的、被绑起来的萨姆。恐惧充满了我的心。该死的他在这干什么?!

“我知道平民是你的弱点,”绿魔解释道,“在我对手套升级之后,我可以放出足够的电流,连我自己都活不下来。幸好我不是接收的一方,对不对?”

我握紧了拳头,不顾一切地向他冲去。

“啊-啊-啊,蜘蛛侠,”他冷笑着向我扔出一个银色小球。绳索从球中射出来缠住了我的手脚,将我困在地上动弹不得。

“现在你肯认真听我说话了,我有个提议。”他两手抓起萨姆,在他挣扎的时候握得更紧,“你加入我们的队伍,我就放这个废物离开。不然的话……”

突然通过的电流令萨姆尖叫出来。开始和停止都很突然,他瘫倒在绿魔手里。他睁开眼睛,虚弱地望着我。

“刚才只是小试牛刀,”绿魔盯着我,“所以要谨慎选择。”

我想要挣脱,但绳索实在太紧了。我需要时间,可那正是我没有的东西。我正准备答应他的要求,让他停止伤害萨姆,可是看到萨姆的表情我就知道,如果我那样做,他永远都不会原谅我。出于某种原因,这令我无法忍受。

“抱歉,绿魔,”我说,“但我知道如果我加入你们,会有更多人受伤。所以我只能拒绝。”

“那么害死这个男孩的罪就由你来背。”

电流穿过萨姆身体的时候他大喊着该死的杀人犯——

 

—萨姆视角—


“不!”

我从床上滚了下来,被突然的巨响吓了一跳。搞什——

“萨姆?萨姆?!”是彼特吗?他听起来很慌乱。他看不见我?哦对了,屋里很黑,而且我从床上掉下来了。我是不会承认的,首先要看看彼特怎么了。

“萨姆!”

“嘿,小点声,”我低声说着,从地上站起来,“我就在这呢。”

彼特睁大的蓝眼睛看向我,下一件事就是我被拽到床上,一双手抱住我的腰,一张脸埋在我胸前。片刻过后我才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。然后我的脸烧了起来,心脏在胸腔里飞速跳动。如果彼特发现了我心跳的变化,他也没说出来。

“帕克,你在——”

“别,”他对着我的衣服咕哝,“就,拜托了萨姆,能不能别说话?” 

我本想无视他的要求问他怎么回事,可我发现他开始颤抖。而且很严重。我挫败地叹口气,双手环上他的肩膀,慢慢地让我们两个躺回床上。我不是很擅长安慰人,不过我想我应该为了彼特试试。

“呃,没事的,彼特,”我轻轻地说,手指抚慰过他汗湿的褐色头发。我感觉到衣服上的手指松开了,颤抖也消退了一些。我用另一只手在他背上画圈,希望能让他更冷静。

就这样持续了一会,我小声向他做保证,抚摸他的后背直到他终于能够平静地入睡。我还是不知道什么事能把他吓成这样,但我希望他能放松地休息。我微笑地看着他在我胸前呼吸。也许到早上我们会否认发生过的事,不过现在,我很高兴可以拥抱着他。

评论

热度(4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Smoke_J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