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moke_J

口味杂,慎入

【授权翻译】Dreaming 05

05.

 

—彼特视角—

 

所有人当中,为什么偏偏是萨姆?我跟他同住一个房间,该死的!这叫我怎么过?!

 

好吧,冷静下来,彼特。也许没什么。也许只是,只是荷尔蒙之类的。可有个声音告诉我这不对。昨晚我说的关于他的事都是真的,我对萨姆的看法一直是这样。当然,我从来不愿对自己承认,或者对任何人承认。不过目前我的想法不是重点。我需要建议。

 

“彼特,你还好吗?”

 

我抬头看见梅婶正关切地望着我。她穿着一身登山装备,所以我猜她今天要出门。

 

“我没事,就是昨晚没睡好。”我疲惫地回答,还打了个呵欠作为强调。不如说是“完全没睡”。

 

“好吧,今天是周六,所以如果需要的话你还可以再睡一觉。我还想告诉你我周末都不在家,冰箱里有足够的食物,柜子上还有钱,如果需要的话。”

 

“好,玩得开心。”我说。

 

于是,她拎起一个大背包就走了。我就知道。唯一能给我建议的人走了。任何时候我都可以相信我的婶婶,我知道她不会评判我。还有谁是客观、值得信赖、能给出好建议的?然后我记起了昨天。

 

“好吧,不过等你想告诉我究竟有什么麻烦的时候,我乐意倾听。”

 

也许我应该向提出帮助的人寻求建议。

 

“我要出去走走,有谁想一起吗?”我问道。当然,我知道只有一个人会跟来。

 

“抱歉,彼特,”艾瓦说,“我有个重要的科学项目,今晚要和玛丽简一起合作。我应该会在她家过周末,现在必须写完其他作业。”

 

卢克从沙发上抬起头,“我就算了,比赛开始了。”

 

萨姆只是茫然地看着我,就像没听见我说了什么。他也是一副睡眠不足的样子。

 

“我跟你去,”丹尼说着从椅子上站起来,和我一起来到门前。

 

我刚一关上门,丹尼就单刀直入。

 

“那么你终于要告诉我你的麻烦了?”他问。

 

“你会读心吗?”

 

“不,是你的气场,”他耸耸肩,“这事跟萨姆有关?”

 

“你绝对会读心。”

 

他挑眉看着我,“从上周开始你就尽可能地躲着他。别以为我看不出来。”

 

我叹着气走下台阶来到路边。丹尼跟上来,我们一言不发地走到附近的公园。我坐在树下的长凳上,双手捂住脸。丹尼坐在我旁边。

 

“我觉得我喜欢他,”我含糊地说,“是那种‘超过朋友’的喜欢。”

 

“好。”

 

我难以置信地看着他,“好?!丹尼,见鬼的我该怎么办?”

 

“告诉他。”

 

我目瞪口呆。他是认真的?!我就不该找他帮忙。就连萨姆本人都能给出更好的建议!

 

“将你的感情密封容易引来麻烦。要我说,越早表白越好。”

 

我张嘴想反驳,可他说的有道理。我向来不擅长说谎。如果我不告诉他,他自己也会发现。我可不希望这样。

 

丹尼看着我笑了,“如果有帮助的话,哈利邀请了咱们四个去他家过夜,我可以说你和萨姆生病了去不了。”

 

我回他一个微笑,“谢了,丹尼。还有,能帮我保密吗?”

 

“当然。”

 

 

 

—11:30 p.m.—

 

好吧,我在拖延。

 

其他人大约七点就走了,也就是说在过去的四个半小时里我随时都能向萨姆摊牌。问题是,每次我都过于紧张,只能说出一句“嘿,萨姆?”

 

“干嘛,帕克?!”第十二次之后他怒吼道。我知道,我数着呢。

 

“我只是……”我试图表现得不那么紧张。事不过十三,对吧?

 

“已经很晚了,咱们该睡觉了。”

 

该死。

 

他叹着气从沙发上站起来。“随你便吧。今晚你特别奇怪,知道吗?”

 

“待会楼上见。我只是需要在睡觉前把盘子洗完,不想等到早上再洗。”

 

见你的大头鬼。我必须停止兜圈子,直接说出来。可是我该怎么说?我看着水槽,发觉自己已经太累了,除了上楼睡觉什么也不想干。盘子就再说吧。也许明天早上我就能说出来了,趁他睡着的时候。对,就是这样。

 

我走上楼来到自己房间门口,但是在听见萨姆声音的时候停了下来。

 

“好吧,丹尼,你跟彼特说什么了?我发誓如果你告诉他——”

 

他停了下来。我向屋里瞥了一眼,他背对着我,面向窗户。他的手放在耳边,所以我猜他是在打电话。通常我不会偷听,可是我的两位队友正在趁我不在的时候谈论我,所以我想听听他们会说什么。

 

“只要你别告诉彼特我爱他。”

 

……?!

 

 

 

—萨姆视角—

 

“我说过,你必须自己告诉他。我当然不会告诉他。”丹尼冷静地说。

 

我一上楼就给丹尼打了电话。他之前跟彼特出门散步了,是不是?他们肯定说了什么,因为彼特回来之后面对我就变得异常紧张。

 

“那他今晚怎么表现的那么奇怪?”我不明白。

 

“我也不知道,”丹尼回答,“你怎么不问他?”

 

“我问了,可他只会转移话题。”

 

丹尼叹了口气,“你知道,你真的应该告诉他。他迟早会知道的。”

 

“是,是,我知道,将感情密封容易引来麻烦。”我重复着他说过的话,“可我到底该怎么说?‘嘿,彼特,你知不知道我已经喜欢你天知道多久了?’对,可以预见效果绝对够好。”

 

“等时机到来你就知道该怎么说了。”丹尼充满智慧地说。

 

“行,好吧,”我挫败地说,“我要出去走走夜路。回头再谈。”

 

“晚安,萨姆。”

 

我挂断电话,从床边抓起一条短裤穿上走出了房间,转身下楼。在楼梯顶上遇到了彼特,我的妄想指数瞬间升高。

 

“你在这站了多久了?”

 

“我刚上来。怎么了?”

 

我在心里松了口气。“没什么。我出去活动活动,十五分钟后回来。”

 

下楼的时候彼特抓住我的胳膊,“是不是有点太晚了?”

 

我甩掉他的手,“我能照顾好自己,蛛网头。”

 

他受伤的表情几乎让我想道歉。几乎。我转身下楼。

 

“等等,萨姆!”

 

我无奈道,“干嘛,帕克?!”

 

“等你回来的时候我有很重要的事情对你说,”他飞快地说,仿佛慢一点就没有勇气说完。

 

“只要你真的能说出来,别再临阵退缩,你说什么我都听着。”

 

趁他说出下一句之前我就跑下楼出了门。我一边沿着马路走一边开始乱想。也许我应该告诉彼特,今晚和其他时候也没什么区别,我想。而且反正彼特也想找我谈话。当然,我尽量不去想像彼特的反应,那只会让我退缩。

 

我环顾四周,发现自己走到了中城高中。我走了多久?我转身往回走,可是突然出现的绳索把我捆了起来。在我想要挣脱的时候,一个低沉、邪恶的声音轻声道:

 

“我需要你帮助我抓住一只蜘蛛。待着别动,你就不会受伤。”

 

TBC

评论

热度(3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Smoke_J | Powered by LOFTER